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解放思想破难题 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聚焦发展创新
2019-03-27 14:2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省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作为全国首家独立运营的省级政策性信贷担保公司,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以市场规律、市场需求为导向,践行“姓农、为农、惠农”的支农方针,不断探索“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机构得发展”的工作路径,组织实施“省农信担产品创新大赛”。

  围绕“思想大解放,产品大创新,服务大提升”,各分公司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和客户融资需求,研发出具有针对性、接地气、可推广的担保业务产品。哈尔滨分公司提出解决特定商户融资贵问题的“商贸贷”产品;齐齐哈尔分公司打造服务于全产业链体系的“优服担”产品;佳木斯分公司构建“学校+银行+担保公司”的创新合作模式,开发出“校银担—有机贷”产品;黑河分公司为促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创新推出“农机易购”产品;绥化分公司立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为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站量身打造了补贴资金过桥担保业务“补贴担”产品。

  通过全员参与创新产品大赛,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解决固步自封、因循守旧、按部就班、安于现状等思想问题,以思想大解放的实际成效推动农业信贷担保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