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留守老人突发疾病无法送医 民警迅速赶到一路背行助脱险
2019-04-05 20:4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薇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栾薇 记者 赵红星)7旬老人突发脑梗身边没有帮忙人手送医院怎么办?拨打报警电话,民警及时送医,一路背行直至脱险。

民警将老人送至病房。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背着老人找大夫。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2日晚19时30分,大兴安岭呼中区公安局碧水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留守老人孟淑媛打来的求助电话,她的老伴鄂文林,今年75岁,疑似突发疾病,急需送到呼中医院。由于情况紧急,找不到车辆,老人的儿女常年在外工作,身边也没有能够帮助的人手,突然想到民警入户走访时留下的电话号码,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电话后,碧水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其家中,查看老人情况后迅速将老人抬至车上,并立即驱车前往呼中医院。由于碧水离呼中有18公里的距离,民警一直在车上安慰老人,安抚其情绪。

  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为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一路背着老人做了各项检查,并把老人送至病房,为了老人能躺的舒服点,不断的给老人调整病床位置。直到老人用上药后,确认病情稳定民警才离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