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清明节期间黑龙江公安每日投入19300警力保安全
2019-04-07 18:4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吕畅 记者 赵红星) 清明节期间,在倡导平安绿色清明的同时,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提前部署,细化安保措施,重点加大对交通、消防安全的管控力度,确保各大祭扫地点和公共场所的秩序井然,为参加祭祀活动的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工作,全省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清明假期。

道路巡逻。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公墓执勤。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雪天指挥交通。图片由警方提供

  与去年相比,今年清明期间全省多地气温较低,并有大范围雨雪天气,祭扫安全形势严峻。为降低集中祭扫活动的安全隐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提前制定预案,对人员流动量大、祭扫活动多的殡葬场所及周边路段,加派警力做好拥堵路段交通疏导,引导群众错峰祭扫。

清明期间民警指挥交通。图片由警方提供
雪天执勤。图片由警方提供

  期间,全省日平均祭扫群众高达17.2万余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每天投入巡逻的警力平均达到19300人次,武警官兵331人次。同比,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0%和60%。节日期间,全省共受理出入境证件1542证次,其中办理护照348证次,同比增长103%;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203证次、签注819证次,同比增长89%、118%;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103证次、签注38证次,同比增长164%、137%。清明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