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全域旅游规划和冰雪旅游规划两大项目启动
2019-04-10 18: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 10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黑龙江省规划编制启动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在哈尔滨市主会场获悉,为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编制的《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0)》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规划项目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介绍,此两大规划项目从发展战略、产业布局、营销策略、实施措施、效果评估等方面编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确保这两部规划符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高要求与高标准,使黑龙江省能够利用世界其它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经验。

  会议指出,要强化规划引领,用科学的规划引领全省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把规划放在首位,高起点、宽眼界做好旅游发展规划。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席祝善忠先生表示,黑龙江省四季分明,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多元,民俗民情独特,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冰雪盛会、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与雪雕艺术群构造了黑龙江旅游资源的独特性。此次编制的两个规划将助推黑龙江建设“旅游强省”,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规划专家组长Oliver先生介绍了规划编制组织架构,技术路线、项目安排等内容。其中组织架构包括研究团队、工作团队。研究团队包括省级部门,国内外咨询顾问,相关协助人员等。工作团队则由战略规划组、冰雪旅游组、旅游产品策划组、建筑和城市设计组以及市场经济营销组5个小组构成。

  会议对各地市如何做好扎实工作共同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