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偷貂皮大衣 男子白天撬门窗连续作案6起被抓
2019-04-11 09:30: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李昌 记者包海多) 近日,宾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阵地控制,抓获了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该人在拒不供述犯罪事实的同时,对其具体身份也是拒不交代,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今年3月份,在哈尔滨市宾县宾西镇相继发生了6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的均是平房,作案时间都在白天。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这些被盗的平房均是门窗被撬,屋内的貂皮大衣、金银首饰、现金等物品被盗。

  宾西派出所民警对6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等工作后发现,6起入室盗窃案件都是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所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行踪,其经常在宾西镇的台球室和网吧等场所活动,民警随即对其展开布控。

  3月28日,民警在一台球室内将其抓获,但民警在其身上没有发现手机、身份证件等。在讯问中,该男子百般抵赖后,在警方出示的证据面前,最终供述了自己通过撬开门窗潜入6家平房盗窃的犯罪事实。该男子自称叫“王强”,身份证号码和户籍地等具体身份信息一概不说。

  次日,宾县警方以“王强”涉嫌盗窃和不讲真实姓名将其刑事拘留,随后对其身份展开进一步的侦查。在“王强”被拘留后,看守所民警王延臣发现,此人与自己10年前在派出所工作时处理过的一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很像,户籍地应该是方正县大罗密镇,应该叫“张强”或是“张某强”。

  为验证判断,民警立即与方正看守所和大罗密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方正警方对“王强”照片进行辨认,发现其就是张某强,现年26岁,今年1月8日,其在方正林业局高楞胜利街的一个酒坊内实施了一起盗窃,将店主的一件貂皮大衣、一枚黄金戒指和2300余元现金盗走,随后不知去向,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