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提醒农户:春耕期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及违法乘坐农用车等
2019-04-13 10:0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随着进入春耕期,拖拉机等农业运输、作业车辆使用的频繁增多,保障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了近期哈市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哈市交警在加强路面管控,从严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村入户交通安全宣传。12日,在松北区对青山镇就开展一场了以安全出行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走访活动。

大屏幕宣讲。

  12日10时许,“对青山镇春耕期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在对青山镇山后村民委员会院内进行。近年来农村地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农村安全出行基本常识也被制成了大型宣传展板立于院中显著位置,便于更好地宣传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及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临时设立的宣传展台旁,松北交警大队民警为村民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事故警示录视频光碟,以及爆闪灯、反光贴等物品。

农用车。

  活动期间,相关领导向在预防事故、安全宣传做了大量工作的山后村颁发了“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奖牌,并现场向群众演示在农用车上如何正确粘贴反光贴,宣传驾驶农用车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现场宣讲。

  在此后对村民进行走访宣传及了解辖区交警大队预防事故具体措施和做法中,安装在村口大道的智能道钉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介绍,这种由哈工大研发的新式设备采用太阳能充电,通过震感能预测到500米范围内的来车,并在夜间以爆闪的方式提示过街行人,更好地起到提前预警的作用。此外,沿线部分弯路位置上也设置了这种装备,以保障在夜深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及时进行爆闪预警,从而更加有效地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春耕期各类农用车辆的集中投入使用,各辖区、县市大队在深入农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日常路面管控,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在日常出行中应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及违法乘坐农用车等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