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中俄界江乌苏里江开江64斤鳡鲦鱼现身 系5年来首次
2019-04-14 07:55: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吉盛 王涛 王妮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3日,黑龙江省虎林市发布消息,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虎林段开江期间,渔民打捞上一条64斤鱯pace鲦鱼,这是近5年来首次发现这么大的鱼。

大鱼重64斤。手机视频截图

  今年4月9日开始,乌苏里江虎林段开始融化解冻,由于去年冬天降雪量少,江水水位偏低,冰层比较厚,所以,今年开江时间比去年晚了10天左右,这已是乌苏里江连续34年“文开江”。

渔民打捞上的鳡鲦鱼。手机视频截图
鳡鲦鱼身长1.4米。手机视频截图

  乌苏里江是中俄界江,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的虎林市,盛产大马哈鱼、鲟鱼、鳇鱼、鱯pace鲦鱼等。今年开江期间,虎林市虎头镇渔民孔维龙捕捞到了一条重达64斤的鱯pace鲦鱼,整条鱼身长1.4米。据当地渔民说,鱯pace鲦鱼是一种纯野生鱼,每年开江期间,渔民都会捕捞开江鱼,偶尔一次能捕捞到20多斤的鱯pace鲦鱼,但60多斤的鱯pace鲦鱼,近5年来,还是第一次看到,非常罕见。(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