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场监管局送标准进农村开展精准帮扶
2019-04-17 10:27:0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 近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来到四方台区太保镇四合村及四合村昊天蔬菜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民提供技术服务。

  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标准化+”战略,大力宣传推广农业生产标准化,向太保镇四合村农民及合作社社员讲解并赠送了省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太保胡萝卜》和《地理标志产品太保胡萝卜生产技术规程》标准文本42份,对标准的内容进行解读和宣贯,对农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提高了农民标准化种植意识。局领导对合作社农民强调,太保胡萝卜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成功来之不易,特别是两个地方标准的制定对太保胡萝卜的生产、种植、管理和销售具有指导性作用,一定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加强标准化管理,提高标准化种植水平,加快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提升太保胡萝卜的美誉度和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发挥品牌效应,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覆膜扣棚胡萝卜的种植现场,按照种植标准对土壤温度、耕种宽度和深度进行实地检查,对播种细节进行了指导,实施覆膜扣棚技术种植胡萝卜,不仅能提前采收、销售,而且还能实现二茬种植毛豆,实现双丰收。随行的检验检测人员免费为村民抽取了化肥样品3个批次,饮用水样品1个批次,使农民们真切地感受到技术支农,服务惠农的好处,深受农民朋友的称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