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三次国土调查进入外业调查阶段
2019-04-19 10:51: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明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9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第三次国土调查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进入外业调查阶段,各地正在加紧数据库建设,争取尽早将成果提交省级、国家级核查。

  据介绍,调查成果将成为2020年以后判断重大国情国策的重要参考和基本依据。我省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列入各级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并采取多种举措保证调查成果质量。

  本次调查分准备启动、全面开展、统一时点、成果发布、后期工作五个阶段进行。2019年进入全面开展阶段,并以2019年12月31日为调查标准时点,统一进行调查数据更新。目前全省各地将国家统一制作下发的正射影像图,与我省国土调查数据库套合,叠加林业、草原、湿地、河湖等自然资源相关专业调查、管理数据,已经完成了各地类预判和内业图斑勾绘工作。最终的调查数据成果将通过“一张图”“一套数据”“一个平台”体现出自然资源厅“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新职能定位,为“数字龙江”建设提供山、水、林、田、湖、草、矿等全方位自然资源数字支撑。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