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63岁朝鲜大娘冰城寻亲 哈尔滨西站再现“等着你”
2019-04-19 13:5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刘迪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位来自朝鲜的63岁朴大娘在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真实再现了“等着你”。

朴大娘与亲属、民警合影留念。 图片由哈铁警方提供

  半个世纪前,由于家中变故,朴大娘不得已与两个妹妹分开,朴大娘去了朝鲜,两个妹妹和其他亲人迁至哈尔滨居住,从此书信成了她们唯一的联系。2015年2月,朴大娘接到小妹妹的一封家书后再无亲人的音信。随着年龄渐长,朴大娘想再次见到亲人的心也越来越急切,于是决定到哈尔滨来和两个妹妹见一面。

朴大娘与妹妹们往来的书信。 图片由哈铁警方提供

  4月17日15时许,朴大娘带着简单的行李,乘坐D114次列车从图们来到哈尔滨。由于语言不通,朴大娘下车后便在车站内迷了路,恰巧遇见了正在巡逻的民警桑梓钰。

  为了帮助大娘解决问题,民警找来了精通朝鲜语的朋友做翻译,听了朴大娘的讲述,民警耐心询问其妹妹的名字和住址。朴大娘提供了妹妹们的名字,却不确定名字中的字是哪个字,民警利用查询平台将同音名字的人全都筛查出来,帮着她不断分析,不断缩小范围,并带着她一张张照片辨认。期间,朴大娘突然颤抖着手指向一张照片,说:“是她,好像是她,她曾经寄过照片给我。”

  民警按照查询平台留下的联系方式,试探地拨打电话过去,电话那头却传来空号的提示。民警没有放弃,经耐心多方查找,终于得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原来朴大娘的两个妹妹已在两年前搬迁至河北廊坊市居住,又经多方联系,终于让朴大娘与她的两个妹妹通了电话。

  一家人终于联系上了,朴大娘喜极而泣。随后,朴大娘的妹妹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自己还有别的亲戚在哈尔滨居住,现在就让亲戚去哈西站接朴大娘回家,再买上一张到廊坊的火车票,最快的话明天姐妹仨就能见上面了。当民警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朴大娘时,她紧握着民警的手,禁不住地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