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2019-04-22 10:17:1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4月19日,双鸭山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消防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近年来双鸭山市火灾情况,研判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楼中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将隆重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紧紧盯住商场、市场、公共娱乐等重点场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防控,综合治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每一个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压实责任,大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各行业部门要开展集中排查,消防部门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实现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目标。

  针对全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楼中梁强调,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已经进入紧要期,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宁可抓重、不能抓漏”“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严密防范措施,坚决打赢春防这场硬仗。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要务,立即组织对辖区内的重点林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防灭火人员要靠前驻防,进入备战状态,携带灭火装备,提前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驻守,科学组织开展扑救工作,严防扑救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森林消防队伍要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发生火情要快速出击,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各相关部门要及时修订和完善森林草原扑灭火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扑灭火预案执行的有效性。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状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安全的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