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绘本阅读培训 提高教学水平
2019-04-19 10:15:4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为了提高教师的绘本阅读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4月12日,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分享绘本阅读观摩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汉亿通教育讲师王楠老师对幼儿绘本阅读课进行了有效的教学指导。

  本次活动,采用专家示范引领、教师间互动研讨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的。由王老师执教一节大班《三个咕咕噜噜》,在教学中,王老师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同时用简练有效的提问引导孩子、拓展思维、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在课堂中思维活跃、积极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优美而富有童趣的画面和语言中徜徉沉醉,在润物无声的意境里感悟读本的内涵。

  示范课后,教研组的老师们围绕不同年段幼儿特点,从目标的制定、重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师的引领方法谈了自己的想法。最后,王老师深入剖析了本次教学活动组织的各个环节,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也为老师们提供了把握读本价值和有效开展绘本阅读活动的方法,让老师们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