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山花园小区:‘神秘地下水’日涌700吨》后续:各方入场 排查源头 小区居民:快“见亮”啦!
2019-04-24 21: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 近日,东北网对哈市中山花园小区“神秘地下水”日涌700吨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哈市供水部门等单位也开始对管线进行排查寻找“水源”。小区居民们表示,通过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困扰了居民五年多的闹心事,这回终于有了盼头儿。

水泵正在抽排地下积水。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市民林先生在中山花园小区住了20多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小区游泳馆地下日涌水700吨,如果是自来水的话,那么按每家年用水120立方米计算,可够1万户居民用一年,这是对水资源很大的浪费。

  小区居民任阿姨所住的4号楼就在地下涌水点的不远处,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她,就怕哪天地面又塌了下去,对楼体造成危害。任阿姨说,2014年以后小区路面逐渐开始塌陷,一年比一年严重,有棵十余米高的大树也掉下去了。这次通过东北网的报道,小区地下涌水的事开始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也让住在这里的居民看到了希望。

  记者24日从小区物业新东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山花园管理处获悉,目前,哈市供水部门已将水取样拿回去进行化验,还没有结果。哈市内河办也在找图纸准备进行标高检测。25日开始,小区开发商将派人对游泳馆地下积水处进行清淤,便于有关部门或单位对地下涌水进行取样化验。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哈尔滨春季“净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