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呼玛县举行“一季两赛三节”文化旅游推介会
2019-04-28 19:55:40 来源: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霍枭涵)27日,边境小城大兴安岭呼玛县举行第六届开江主题文化周媒体见面会暨呼玛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呼玛县重点打造“一季两赛三节”文化旅游项目,邀请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呼玛县因呼玛河得名,又名“呼玛尔”,来自达斡尔语,意思是“高山峡谷不见日光的激流”。呼玛县是黑龙江省十八个边境县(市)中边界线最长的县份。呼玛不仅是中国少数民族鄂伦春族居住地之一,民族文化独具特色,而且物产丰饶,资源富集,自古就有“黑水镶边、黄金铺地”之称,年产黄金曾达万两之多。

  推介会现场,呼玛县相关负责人对该县旅游文化产业进行了重点推介。呼玛开江主题文化周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深受国内外的来宾和游客的欢迎。28日举行的呼玛县第六届开江主题文化周活动将古老的萨满文化与现代的艺术创意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仪式感和神秘感,同时邀请呼玛县对面的俄罗斯城市代表团和布市的艺术团共同参加开江活动,为来宾和游客献上精彩的俄罗斯文艺演出。近年来,呼玛县重点打造“一季两赛三节”文化旅游项目,大力开发推广全域旅游,今年还建设了呼玛县北方玉石玛瑙展销中心,诚邀国内外嘉宾和游客前来游玩赏鉴。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