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承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即来即办
2019-04-29 22: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嘉)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全省住建系统营商环境,黑龙江省住建厅从住房公积金入手,研究制定便民工作方案,郑重向社会做出住房公积金行业办理提取、贷款业务不求人的承诺。

  据了解,黑龙江省住建厅下发的《住房公积金行业办理提取、贷款业务不求人工作方案》提出,要通过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合理的设置服务网点,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各地要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等相关举措,使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不求人成为常态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全省各地将完善网上营业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12329短信等便民服务渠道功能,不断丰富网上业务办理种类,实现企业缴交公积金网上办理。做到提取业务即来即办,资金秒级到账;贷款业务线上预约、受理等相关工作。

  据悉,哈尔滨公积金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与不动产、人民银行、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数据共享,实现了住房提取、退休提取等30项业务“网上办”;提取还贷、贷款预约排队等9项业务实现“掌上办”。

  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打造“零跑动”智慧公积金服务,依托与自然资源局数据共享,实现部门间串联审批,二手房贷款业务由原来6个工作日缩短至8小时以内,解决了多年来二手房贷款时间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