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整顿占道线杆让哈尔滨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9-04-30 09:5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跃 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30日讯 29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阳路的一处施工现场发现一些工人正在路面进行挖坑作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正在集中开展占道线杆及路边变压器台存在安全隐患的治理工作,此处现场就是他们对安阳路街道进行电杆迁移的基础施工。

  据了解,随着哈尔滨市人口、交通工具数量的快速增长,哈尔滨市老城区的交通压力也在逐年上升。为了畅通交通,一些原有狭窄道路被改造拓宽。路变宽了,车行顺畅了,但产生了电杆占道、路边变压器台对地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这些占道线杆、路边变压器台不但阻碍交通,还成为了供电的安全隐患,尤其是道里区安阳路,共有33基电杆占据一侧行车道,多次发生车辆刮碰电杆的情况,对交通及电力安全存在影响。

  据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委书记李正强介绍,为彻底解决此类问题,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在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初开始集中开展对哈尔滨市占道线杆、故障电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前期共排查出54条街道180基需要迁改的电杆和200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路边变压器台。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于4月启动实施,计划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目前,安阳路等重要街道的改造任务已经启动。预计在7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