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4万电力员工岗位上过“五一”
2019-05-02 06:59: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康琦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日讯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黑龙江电力工人坚守一线岗位,全面开启“五一”保供电模式,在辛勤的劳动中度过“五一”国际劳动节,确保假期期间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五一”期间,机场、高铁、旅游景区等用电客户迎来用电高峰。为了保障百姓和重要公共场所全时段可靠供电,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全省电网主要设备运行状态,提前制定保供电方案、应急措施和反事故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各部门及各单位的沟通协作,组织省内各地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重要设备、线路的特寻监测。

  “1号主变压器ABC三相上棚引线接点温度正常,1号主变压器油位油温正常。”国网七台河供电公司七市运维站员工徐长青、高振凯在变电站内,按照重点保电设备特殊巡视卡上的内容,逐一查看设备状态并做好记录。在七台河地区,87名电力工人坚守在运检一线特巡监视、值班待命。蒙蒙细雨中,电力设备林立,电力工人们步履匆匆,紧张忙碌,勾勒出劳动者的美丽画卷。

  佳木斯桦南县映山红音乐节现场,桦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监视、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情况,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沟通,超前预警,为音乐节的顺利开展平稳可靠供电,为当地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在黑河地区,国网黑龙江检修公司员工正在开展500千伏兴黑线间隔棒巡视检查。虽已时值春季,铁塔上依然寒风呼啸。电力工人在50多米高空沿着线路艰难前行,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逐一排查。中俄跨境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年度检修并未因“五一”假期而放慢脚步——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这个超高压骨干网架的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粗略统计,“五一”节当天,全省共有1.4万余名电力职工坚守一线岗位,保障百姓度过明亮、祥和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