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防不胜防!“戏精”夫妻拿冥币当道具骗走的哥一万元
2019-05-02 11:24: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抓获了一对儿夫妻,他们将冥币放在手包里,互相演戏骗取“的哥”的人民币。

“戏精”夫妻落网。 警方提供图片

  4月9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出租车司机方师傅(化名)在等活儿时,遇到一对儿夫妻模样的青年,二人称要去齐齐哈尔市某医院探望病人,经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约定以150元的价格往返。

  在车上,男子坐在了副驾驶位,女子则坐在后排座。期间,该男子称:“先到银行一趟,我去取点钱。”方师傅没多想将二人停放在了县里的一家银行。不一会儿,二人上了车,期间,他们先付给了方师傅五十元,答应返程后将余下一百元付给方师傅。

  在去往齐齐哈尔市的高速公路上,后排女子说:“自己妹妹要上网买东西,她微信里没有钱,我微信也没有钱,师傅你能不能帮我窜点钱?”片刻间,方师傅爽快答应了。过一会儿,这名女子将200元现金给了方师傅。

  约一个小时左右,出租车抵达了医院门口。女子下了车,而男子却以不想见媳妇家人为由留在了车上。半个小时后,方师傅询问女子啥时候回来,自己还要继续找活。这时,男子借方师傅电话给媳妇打电话,佯装说:“你啥时候下来啊?我刚才在银行取了一万块钱,借给你家亲戚看病用吧,我不想见他们,我让司机拿我包到电梯口等你吧。”方师傅答应帮送一趟装有现金的手包,此时,该男子还继续打电话,一直不挂断,并陪同方师傅来到了住院部电梯口,由于电梯口出行人员较多,这名男子在方师傅的视线中若隐若无,不一会儿,方师傅便找不到他了。

  无奈之下,方师傅返回了出租车内,他打开包一看,傻了眼,包里是一堆冥币,方师傅的手机也被男子拿走。补卡后,方师傅发现自己微信里的钱全部被转走,银行卡内的五千元也不见了。方师傅发朋友圈说自己手机已丢失时,他的好友还称刚刚他还借了朋友钱,就这样,这对夫妻的精心设局骗走了方师傅一万多元。

  接到方师傅报案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开展侦破工作。经大量工作,4月11日,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夫妇在哈尔滨市落网。据了解,无业的夫妻俩潜心琢磨赚钱方法,就想了这几个步骤,以此诈骗出租车司机,因为第一次和方师傅倒钱时男子没看清密码,所以女子又第二次和方师傅倒钱,这样男子看清了密码,从而将钱转走。经过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在哈尔滨、双鸭山等地用同类方法实施诈骗。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