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一假期 看哪些糊涂司机被刑拘
2019-05-02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五一”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涉牌涉证、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骑警队检查

  1日,全市共取缔大型货车违法45件,酒驾6件,港田车、三轮车违法20件,使用伪造驾驶证1件。

  生命岂可儿戏 长途客车司机使用伪造驾驶证被刑拘

  1日上午,交警南岗大队站前中队警力对哈尔滨客运站门前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在建筑街和北京街交口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E5317(黄牌)的长途客运车辆正在违停上下乘客。

  当驾驶人王某出示驾驶证时,民警发现其准假车型处标注为A1A2,但该证件的字体和颜色与真实驾驶证存在一定差异,随即在现场通过移动执法终端进行查询,结果显示该人持有的为伪造证件,其真实的准假车型为A2A3,不能驾驶核定载客人数为57人的长途客运车辆,随后将该人移交至松花江派出所进行处理。

  据驾驶人王某交待,由于去年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走应急车道被记满了12分,交警部门做了降型处理。因担心失去工作,便通过网上交易的方式购买了一个假证,为防止被查处,其证号、初次申领日期、有效期限等信息与原驾驶证都保持了一致,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识破。

  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以为交警“五一”放假 醉酒值超3倍多被刑拘

交警夜查

  21时30分许,民警在检车一辆车牌号为黑AE25M0的大众轿车时,闻到了车厢内刺鼻的酒精气味,且驾驶人关某东口中酒气也十分浓重,立即示意该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交警在将该人带回大队的过程中,发现关某东走路已经开始摇晃,经血液中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68.01mg/100ml,超过醉酒值三倍以上。

  据其交待,他中午在家喝了4两白酒和两瓶啤酒,回家休息一个小时后,因为有事,便驾车去往朋友家,途中被交警取缔。当民警询问为何要酒后驾车时,该人却说,他平时喝酒后是从来都不开车的,这次以为“五一”期间,交警也都放假休息了,便大胆酒后驾车。

  最终,因醉酒驾驶,驾驶人关某东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刑事拘留6个月的严厉处罚。

  大货车超载53.5% 驾驶人一次被记6分

  20时30许,交警猎鹰机动队沿长江路、化工路等市区主干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CA0600(黄牌)蓝色大型货车其后方车轮轮胎有变形的迹象,怀疑是因车体太重所导致,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截停。

  据现场民警介绍,该名驾驶人十分清楚自己的超载行为,但为了减轻处罚,该人一直辩解称就超载30%左右,后经称重超过核定载质量53.5%。

  交警部门表示,该车在超载状态下已经导致轮胎的变形,在行驶的过程中极易因为爆胎而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其车体沉重,也会延长制动距离,事故隐患极大。最终,该名驾驶人被给予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