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安达护士哈尔滨机场救人 网友称其五一假期最美劳动者
2019-05-03 14:1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伟豪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王伟豪 记者 陈显春)5月2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内一位女士突然晕厥倒地,危急时刻,正在此处的安达市医院内一科护士陈美吉及时为该女士做心肺复苏,为挽救生命抢占了先机,陈美吉救人一幕被网友上传网络,网友称其是五一假期最美的劳动者。

陈美吉机场救人现场。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5月2日上午8时许,哈尔滨机场内有一位大概20岁左右的女士突然晕厥,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大家不知所措时,安达市医院内一科护士陈美吉出于护士本能赶忙冲过去,先为患者摆正身位,并把头部侧歪防止女士呛到,随即开始做心肺复苏,直到机场医务人员赶到。毫无疑问,陈美吉的紧急救治,为挽救患者生命抢占了先机。而当大家将赞许的目光投向陈美吉时,她却转身离开了。

网友留言截图。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陈美吉从事护士工作已经八年了,当时她要去三亚度蜜月。陈美吉机场救人一幕被路人上传网络,不到两天的时间阅读量已达8.5万。网友“电器维修”留言:心灵与颜值一样美;网友张先生留言:点赞,你是最美的劳动者。这件事也第一时间传到了安达市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群中,同事们纷纷为陈美吉的点赞。而陈美吉回复说:“太不好意思了,本能反应冲上去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