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扫黑除恶成果显著
2019-05-03 16: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截至目前,哈尔滨警方已立案侦办黑恶案件84起(其中黑社会性质案件8起),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785人,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8.82亿元......这是记者从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哈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哈尔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洲出席。 杨武斌 摄
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 杨武斌 摄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垄断行业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把持基层政权、疯狂聚敛财富的各类黑恶犯罪团伙。围绕“百日攻坚战”重点任务目标,该局将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特别是为黑恶犯罪充当保护伞的,一律从严处理。同时,在线索核查和专案打击两个方面全力发起冲刺。一方面,坚决完成省委确定的“18年线索清零,中央和省委重点线索清零,重大案件审判清零,行业领域已掌握线索清零”工作任务。另一方面,继续努力扩大战果,将扫黑工作向治安乱点、整治难点、群众关注的治安焦点问题延伸拓展,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扫黑除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