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又一封暖心来信!这位干警,有人给你点赞!
2019-05-06 14:48:0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大庆市龙凤区法院收到一名花甲老人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记录了立案庭法官助理滕喜军对其耐心细致的接待和热心主动的帮助,简单质朴的文字中饱含老人深深的谢意。

  3月20日,老人一大早从采油七厂坐车前来龙凤区法院立案,当时在立案庭接待老人的正是法官助理滕喜军。滕喜军仔细审查了老人的立案材料后对该案件予以立案登记。但到了缴纳诉讼费的时候,老人却遇到了困难,由于来时匆忙,携带钱款不足,无法立即足额缴纳诉讼费,一时间老人愁容满面。

  老人家住大庆市大同区,来往一趟极为不便,如果今天交不上诉讼费就意味着还得再跑一趟。考虑到这一情况,滕喜军主动提出:“大爷,您别着急!我帮您把诉讼费先垫上。”

  老人十分感动,不仅是因为这位年轻人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帮自己化解了燃眉之急,更由此感受到法院“以人民为中心”的诉讼服务理念。回到家后,心怀感激的老人,专门找人替自己写下了这封动人感谢信。

  一封看似普通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的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与感谢,折射的是法院在践行承诺时所作出点滴努力,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立案不求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