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一晚查处大货违法120件 酒后开大货被拘15天终生禁驾营运车
2019-05-07 10:17: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7日讯 为遏制大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高发,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常态化整治各类交通违法的同时,还及时发现、取缔驾驶人其他隐性违法行为。5日夜间至6日早间,共查处大型货车违法120件、依法扣留4台,其中一人因饮酒后驾驶营运类车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6日8时40分,哈西交警大队停管四中队的解瑛在三环桥工大附中门前执勤,一辆车牌号码为黑DH0430号(黄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香坊方向向道里方向行驶。按照相关规定,该车违反了禁行规定。解瑛依法对该车进行拦截,可是车门刚一打开,解瑛就闻到了一股酒味:“你喝酒了?”驾驶人一听民警的问话,拔腿就使劲跑,解瑛将其堵截。随后,驾驶人被带回中队,可是驾驶人始终不愿意进行酒精测试,求民警放过他。最终,经过测试,男子的酒精含量为37mg/ 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男子交代,事发前一晚,他喝了半斤白酒、两瓶啤酒,以为睡了一宿觉没事了,7点便驾车去松北准备干活。因闯禁行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关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21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考,即便满5年期限后,关某某终身也不得被允许驾驶营运车辆。

  5日晚,松北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学院路附近执勤打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3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A19X8的白色轿车远远见到执勤的民警时连忙变道想拐上人行道逃走。民警连忙上前将该车拦截。驾驶人赵某称,他刚刚在一酒吧里喝了几口啤酒。随后,驾驶人被带回大队,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赵某未达到酒驾标准。可当民警核实赵某的身份信息时却发现,赵某在去年11月16日因妨害公务被松北分局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目前,赵某已被松北交警大队移交给松北公安分局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