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学历、高颜值年轻女孩组恶势力犯罪团伙 她们究竟干了啥?
2019-05-11 14:5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晨曦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赵晨曦 记者 包海多)近期,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打掉一恶势力团伙,这个团伙不使用暴力,且所有成员都是高学历、高颜值的年轻女孩,不过,这些女孩给受害人造成的伤害却一点都不小。

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这个恶势力团伙藏身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大街的一间写字楼里,挂着友信惠普的金融贷款公司的牌子,这些女孩的主要工作就是打电话催款。

犯罪团伙成员被警方抓获。警方提供图片

  据受害人张女士介绍,多年前,她在友信普惠金融公司贷款10余万元,一直正常还款,近期,因资金周转出现逾期,逾期一天便接到她们言词难听的骚扰电话和短信,不仅自己收到这些电话短信,自己的亲戚、朋友,甚至领导都接到了此类电话和短信,张女士被迫辞职。

潜逃至云南瑞丽市的肖某惠被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2019年1月25日,不堪其扰的张女士来到了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张女士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被友信普惠金融公司骚扰的受害人多达50人以上,这里面有贷款人,但更多的是贷款人手机通讯录里的人。

团伙成员被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要是男借款人,她们会编辑你在外面养“小三”,或者你得艾滋病、性病。如果是女性贷款人,他会编造你欠钱不还,你卖淫等信息发送给受害人及其亲朋。”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扫黑办侦查员马卓介绍。

团伙成员给受害人编发还款短信。 警方提供图片

  如果受害人把讨债电话拉黑,催收人员就会用“呼死你”让受害人的手机瘫痪。侦查员调查发现,友信普惠金融公司贷款不需要接贷人提供征信记录、收入证明,甚至是抵押物。不过,他们挑贷款对象也是相当讲究的,他们挑选的放款对象都是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公务员、医院、银行、老师等有固定工作和收入的人群,还会备份借贷人的电话号码本。

团伙成员给受害人编发恐吓短信。 警方提供图片

  负责催收工作的都是高颜值、高学历的年轻女孩,其中,年纪最大的团伙负责人李某岩,刚刚30岁;成员李某、肖某等人都是90后。其中周某佩是研究生毕业,且留学俄罗斯三年,剩下成员均为大学毕业。她们为了高额回报,天天把自己关在小屋里,一骂就是一整天,而海归研究生周某佩是团伙除了主犯李某岩外的另一重要人物,她们称其为教父,专门教她们怎么骂人,怎么进行恐吓。

团伙成员给受害人及其亲朋编发短信。 警方提供图片
团伙使用的“呼死你”犯罪工具。 警方提供图片
友信惠普金融贷款公司。 警方提供图片

  今年1月26日,警方将四名团伙成员李某岩,周某佩,李某林,胡某抓获;2月6日,又将已经逃跑到云南瑞丽市的肖某惠抓获,这一恶势力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目前,相关的核实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