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农发行投放各类扶贫贷款83亿元 服务带动贫困人口11.73万人次
2019-05-13 15: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宝光 安斌卫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付宝光 安斌卫 记者 王亮)13日,记者从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获悉,省农发行对10个退出贫困县实现信贷支持全覆盖,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83亿元,支持建设各类扶贫项目28个,服务带动贫困人口11.73万人次,有力推进了10个贫困县的退出步伐。

  日前,龙江县、克东县、泰来县等10个贫困县脱贫退出。省农发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主动提升站位,强化金融扶贫使命担当,并实行精准滴灌,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据了解,省农发行与佳木斯、绥化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分别授信200亿元和407亿元,全力支持地方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并与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实施光伏扶贫的工作意见,省扶贫办签订了《政策性金融扶贫合作协议》,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建立了“百企帮百村连万户”精准扶贫行动项目库;同时,与省森工总局、省供销社等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形成服务脱贫攻坚的合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