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专挑街边小饭店下手 男子点餐不吃偷完就走
2019-05-14 16:54: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4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一饭馆老板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一顾客点餐后,一口没吃就跑单了,随后他发现吧台上的手机和钱包也不见了。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4月16日12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副所长李洋带领民警孙垚立即赶到案发现场。民警们根据嫌疑人作案手法和下手时机的掌握推断这是一名老贼,随即,民警们迅速梳理近期北三区发生的类似盗窃案件,结果发现,近期齐齐哈尔市类似案件达十六起。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很快,民警们通过侦查手段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于4月22日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讯问,杨某对其在北三区实施的多次盗窃供认不讳。至此,发生在北三区长达数月的连环盗窃案件告破。杨某(40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去年年初刚刚刑满释放,回归社会后又重操旧业,专门在饭口时,挑选街边生意繁忙的小饭店下手。进店后佯装点菜吃饭,趁店主不注意,顺走吧台上的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各类行业场所从业者,收银台要时刻有专人看管或将财物贴身保管。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商家安装监控探头,提高防范手段,以防不法之徒盗取您的辛勤“血汗”。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