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假警察”敲诈勒索“黑车司机” 警方凭小视频破案
2019-05-16 14: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王暑剑 记者 包海多)“别走别走啊!你们是哪个中队的?能出示一下你们的工作证件吗?”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凭借着一段小视频,成功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7年12月29日,有群众报警称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火车站附近,有人身着制服以哈西站前执法局执法工作人员的身份对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扫黑中队在接案后迅速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实地走访发现这是一伙以冯某春为首伙同社会闲散人员张某,其中王某、李某龙、付某东、向某翔利用职务之便对非法营运的黑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

  据了解,2017年12月,曾经当过黑车司机的冯某春、张某找到时任哈西站前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的王某,利用王某所在的执法部门对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处罚的权力来对黑车司机进行敲诈,冯某春负责物色被敲诈的对象,王某派本中队的执法人员付某东、李某龙、向某翔随同执法,张某负责开车,分别敲诈黑车司机4000元至8000元不等,每台车事后分给王某1000元至3000元。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两个月的时间内,冯某春伙同张某及执法局的付某东、李某龙、向某翔在南岗区哈西火车站附近对非法营运的司机敲诈勒索数起,现已找到被害人9人。

  经过数月的精心侦查,南岗分局扫黑中队全部掌握了冯某春恶势力团伙每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和活动轨迹,于2018年6月4日组织开展抓捕工作。6月4日上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冯某春抓获,冯某春到案后拒不交代任何问题,经警方工作,交代了其他涉案人员。7月12日,警方将另一嫌疑人张某在其家中抓获,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拉载哈西站前执法局工作人员对黑车司机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7月16日,警方在哈西站前执法局内将王某、李某龙抓获,7月18日,将付某东、向某翔抓获归案,上述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冯某春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的非法营运的黑车和出租车也被有关部门依法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