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息投影 “子弹时间” VR机器人……哈尔滨馆满满科技范儿
2019-05-17 10:50: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息投影展示的印象哈尔滨项目

  

  生活报5月16日讯 伴着悠扬的乐曲、空中漫天飞舞的雪花、洁白的大型雪雕散发丝丝清凉……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冰城哈尔滨馆第七次亮相,展示了高科技下的动感冰雪文化、大美城市景观,让与会者感受到深圳30℃高温下的酷爽。

  雪景雪花带来丝丝清凉

  “爸爸,你看这是雪花,好凉快,我要和雪花拍个照。”在文博会文化产业综合馆1B16主通道位置的哈尔滨馆雪花雪景造型,让与会者眼前一亮。

  现场记者看到,哈尔滨展馆以冰雪白和天空蓝为主色调,空中悬挂着一串串的雪花片,一侧地面则建起太阳岛雪博会主塑模型,只要看一眼都觉得凉爽。除了静态的雪景外,展馆内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带来的VR/AR技术展示,让与会者戴上眼镜可身临其境冰雪景点,在景区中行走和触摸,近距离感受冰雪景观的魅力。

  机器人起舞惹人互动

  摆手、摇头、鞠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哈尔滨展馆内深哈合作区的Ael os双足仿人智能机器人惊艳亮相。一位俄罗斯小女孩还不时向它们招手互动。

  该展区负责人介绍,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中,Ael os机器人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代表一鸣惊人。作为深哈合作项目之一,该公司已在哈尔滨落户,目前他们研发的机器人应用在娱乐、家庭陪伴、科研等领域,正在研发教学机器人,未来机器人可以为学生授课。

  “子弹时间”让你一秒穿越

  在哈尔滨馆的东北亚合作区,“子弹时间”摄影体验吸引了众人参与。现场十五台单反相机排成一个扇面,背景由两幅画面组成,左边是全粤北区最长的索道——灵溪河峡谷索道,右边是哈尔滨观光索道。体验者站在背景画中间,运用“子弹时间”的拍摄手段,拍出一张180°的全景照片,同时在南北呈现南北两条索道,让体验者感觉犹如在南北间穿梭。“我们以后会将子弹时间技术运用到景区中,让游客通过手机便可以观看到景区各个角度的实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全息投影让冰城四季看雪

  空中投影、立体展示,在哈尔滨馆内全息投影项目印象哈尔滨项目空中展示,吸引诸多与会者驻足,现场观看者站在原地就能360度领略“冰城印象”。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印象冰城》实景演艺项目落户松北区,打造东北三省唯一大型冰雪实景演艺项目;同时园区内以实景演艺为主蓝本配套文化孵化产业基地、龙江民俗基地、科技冰雪基地、影视拍摄基地等,配套的商业商务区配置写字楼、酒店、欧陆文化商业街等服务功能。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印象冰城项目落户哈尔滨新区,计划今年年内开工,打造室内室外不一样的冰雪,让哈尔滨一年四季可看冰雪景色。

  项目总投资计划为50亿元,预计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以上,同时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