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民警进小区开专场服务 解决百余名居民落户难问题
2019-05-17 18:5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王暑剑 记者 包海多)17日,哈尔滨市溪树庭院小区门前,130余名居民排起整齐的长队等待办理户籍业务。

  原来,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政科收到辰能溪树庭院物业反映,部分外地市户籍业主急盼落户解决子女上学等问题,希望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政科帮助解决落户问题。

  办理现场,刚刚从民警手中接过落户手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溪树庭院小区南区居民,刚进户一年多时间。因为自己是贷款买房,没有产权证,入住时间也没超过三年,没法办理哈尔滨市户口。由于没办户口,孩子上学、医保、社保,这些事都办不了,一直很犯愁,这次民警直接到家门口来给宣讲落户政策,办户口,真是解决居民们的大问题了。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政科此前调研发现,哈西地区许多新楼盘拔地而起,需要办理户籍的人群络绎不绝,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每天接待户籍办理任务繁重,造成群众排长队现象时有发生,为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将办事不求人落到实处,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政科连同王岗派出所,今天到辰能溪树庭院为该小区居民专场办理落户,宣讲最新户籍新政,不满足投资购房落户条件的居民,还可以按学历,投靠亲属等方式落户,进一步拓宽群众落户渠道。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