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因倭肯河梧桐河部分断面水质超标 鹤北林业局等七地被约谈
2019-05-17 21:2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明哲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明哲 记者刘嘉)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倭肯河、梧桐河部分断面出现劣Ⅴ类水体,17日,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了桦南县、桦川县、萝北县人民政府,农垦曙光农场、新华农场、森工集团桦南林业局、鹤北林业局,约谈中对七地生活污水直排、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桦南林业局每天约2000吨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曙光农场污水处理厂经多次监测,出水水质不达标。鹤北林业局和鹤北镇生活污水直排梧桐河,生活垃圾长期堆放河边、侵占河道,垃圾渗滤液进入河中。新华农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自2016年11月建成以来,长期未运行,生活污水直排入鹤立河。萝北县和桦南县政府对县域内的污水直排、垃圾乱堆乱放等突出环境问题监管不力,未履行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的法律责任。桦川县1万吨/日生活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6月改扩建以来,处理能力降为0.5万吨/日,大量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松花江。

  约谈要求,桦南县、桦川县和萝北县政府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面建立起“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保工作责任体系,把群众身边的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调查核实清楚,深入研究解决。森工集团桦南林业局、鹤北林业局、垦区曙光农场、新华农场要切实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和义务,提高污染治理能力。被约谈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研究解决生活污水直排和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加强八虎力河统筹治理和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水污染防治基础工作,通过有效防范和严格查处违法行为,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

  被约谈对象表态,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压实落靠各项整改措施,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将对各县、各单位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和回访,对整改不力,达不到时限要求的进行挂牌督办。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的,将有关线索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