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河湖“清四乱” 鹤城在行动
2019-05-23 09:04:5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按照河湖“清四乱”百日攻坚战相关部署,通过集中整治,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日,市水务局、乌裕尔河巡查管护总站对乌裕尔河沿线的“四乱”整治工作进行台账式督导,保障专项行动按要求完成。

  在乌裕尔河富裕县富路镇段,记者看到,当地主管部门正抓紧对一处大约3千米的违法筑坝进行拆除,恢复自然状态。检查人员对乌裕尔河富裕县段内出现的问题进行督导,要求加快整治力度,确保规定时间内整治台账上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去年,依安县开展河湖水域岸线问题全方位排查,将乌裕尔河依安段河流乱象问题列入“清四乱”问题台账,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其中三处有审批手续的砂场在去年9月份停止采砂作业,砂场占地已经恢复;两处大型养殖场已迁出自然保护区,房舍全部拆除,场地已平整;拆除生产生活临时用房及看护窝棚等违规建筑共计78个;对历史遗留的13处废弃砂场全部清理,并在本次清“四乱”专项行动中,对近两年的专项行动整改问题再进行“回头看”。

  据黑龙江乌裕尔河双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初宝库介绍,再有一周左右,依安县所有乌裕尔河两侧的围堤将全部清完,河湖面貌将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