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庭审直播、司法公开,这些举措让法治透明阳光”
2019-05-24 09:07:4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5月14日上午,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一行50余人走进黑龙江高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高院政治部副主任张正义全程陪同参观。

  来到党建大厅,大家详细了解了全省法院近年来的审判工作情况,也看到了黑龙江法院近年来队伍建设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在科技法庭,有的坐上审判席拍照留念,有的向法院工作人员咨询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和法庭科技化设备的使用,有的还详细询问了信息化建设助力庭审公开情况。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和图书馆,亲身感受法院别具人文情怀的温暖氛围。在院史馆,追溯法院发展历史、学习龙法英模,并认真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片,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参观新闻中心时,参观者们通过高院内外网网站了解到全省法院系统实行着严格的考勤管理制度,一名参观者表示:“庭审直播、司法公开,这些举措让法治更透明阳光”。最后,在审委会会议室,大家共同观看了黑龙江高院创作的微电影《我是法官》。“来到高院参观学习,大开眼界,很受教育。

  对于我自身来说,也明确了自身将来学习的方向,坚定了继续为人民服务的意志。”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张成生和大家分享说道。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