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打非治违” 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规经营行为13126起
2019-05-24 22:3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实习记者 段宇 记者 庄园)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打击非法营运、打击偷逃通行费和打击超限超载三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上了解到,自2017年10月以来全省统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级运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万余人次、执法车辆2万余台次,全省共查扣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车辆4035台;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13126起;治安拘留6名暴力抗法人员;打掉3个涉黑、带有黑社会保护性质非法营运车辆团伙,刑事拘留13人,批捕2人。

会议现场。

  在打击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费方面,2018年以来,处罚问题车辆952台次;开展ETC异常数据筛查,对5万余台次车辆进行核查,锁定涉嫌利用ETC设备倒卡倒签车辆82台,列入黑名单处理;开展全省范围稽查行动130余次,对发现的违规违纪收费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严格开展路域巡查检查。发现逃费破坏隔离栅2682处次、损坏护栏297处次,累计修复被破坏隔离栅27964延米,增设及修复护栏9309延米,有力防止偷逃通行费行为。着力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发现和查处假冒绿通车辆450余台次。突出把好免费车辆放行关,全面清理免费车916台。交通、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协同作战,捣毁端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上网追逃3人,扣押涉案车辆9台,对不法分子产生有力震慑。同时在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方面,严格执行治超违法信息抄告、“一超四罚”、治超“十不准”等制度要求,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省内双排车运输现象和车辆非法改装问题得到遏制,重点区域治超形势平稳。2018年以来,全省共投入路面治超执法人员54万人次,检测运输车辆1522万台,发现超限车辆16.9万辆,卸载货物15.8万吨,劝返超限车辆11.5万辆,平均超限率控制在2%以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