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民警“教人”拿斧子拉选票 网友还疯狂点赞咋回事?
2019-05-25 10:0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包海多)最近,在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官方抖音号“道外政警事”上发布的一条《老葛说“黑恶”》微视频在网上走红。

  这一系列微视频的导演、编剧和主演老葛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的民警葛勇。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老葛说“黑恶”》目前已推出两期,本期讲述的是涉黑涉恶中的“拉票贿选”。这段视频接地气儿的语言和夸张的表演方式受到网友热捧,24小时内的浏览量达到13万余人次。

  今年58岁的民警葛勇正在一家游乐电玩城里拍摄第三个微视频,他介绍这场戏说的是涉黑涉恶的第三种表现形式,讲述了两名一身流氓气的不法分子利用电玩城的游戏机暗中进行赌博。当参赌人员输光了钱,两人对他威逼利诱进行套路贷,结果被民警当场抓获的搞笑故事。别看只是一分钟视频,从前期的编剧和脚本,到拍摄及后期剪辑,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为了达到满意的呈现效果,老葛对台词都要字斟句酌。

  葛勇说,作为一名多年工作在第一线的老民警,自从哈尔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他一直琢磨着如何将哈尔滨市重点打击的26类涉黑涉恶类型展现出来,想来想去便诞生了制作小视频的想法,视频一推出,就以其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短视频中除了葛勇,另两名男主角一个是自愿来帮忙的哈尔滨市民李志磊,另一个高个子的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的辅警于金武。

  像李志磊一样,拍摄短视频的摄像师、化妆师,以及后期剪辑都是在知道葛勇要拍扫黑除恶系列短视频后,自发前来帮忙的。接下来,葛勇和他的创作团队还要继续创作,把涉黑涉恶的26种类型都用短视频的方式表现出来,让大家能够在欢笑中了解黑恶势力,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