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手拉小手 警心暖童心
2019-06-01 19:0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春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张春雷 记者 包海多)为使辖区儿童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黑龙江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阳边境派出所向辖区儿童开展了安全宣传、警营开放日、爱心捐赠等活动。

儿童参观警务室。 张春雷 摄

  5月29日下午,民警深入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结合青少年学生心理、性格特点,列举发生在身边校园欺凌案事件的惨痛教训,宣讲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要求其加强自身修养,抑制不良习气,提高鉴别能力,掌握自救本领。

儿童参观派出所身份信息采集设备。 张春雷 摄

  5月31日上午,绥阳边境派出所邀请辖区儿童走进警营,通过实地参观、集中讲解等形式让他们切身感受警营生活,官兵们带领辖区儿童参观警务室,耐心的教他们叠军被,摆毛巾,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为他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开展法制教育,让辖区儿童真正受到教育,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辖区儿童走进派出所参观。 张春雷 摄

  为切实解决辖区困难儿童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6月1日,绥阳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爱心捐赠活动,为其成长进步奉献自己一份爱心。活动中,民警为辖区两名困难家庭儿童捐赠了衣物、书本、玩具等物品。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