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一季度龙江空气质量良好 黑河大兴安岭伊春“气质”最佳
2019-06-02 09:23: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明哲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明哲 记者 刘嘉)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一季度,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良好,与2018年同期相比,全省13个地市中,8个地市达标天数比例有所提高。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陈威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各地市综合指数排名前三名为:黑河、大兴安岭和伊春。省会城市哈尔滨的达标天数比例为63.3%,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好转,全省六项污染物年均值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中哈尔滨、大庆和绥化3个城市的环境空气区域污染问题相对比较突出,但整体上还是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黑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圆满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让百姓享受越来越多的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