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兆麟公园首只鸳鸯宝宝现身!可是,孩儿它妈呢?
2019-06-03 19: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小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 哈尔滨兆麟公园的小鸳鸯一直是为人们所关注。3日中午,就有人惊喜地发现,湖面上多了一个新面孔:一只鸳鸯宝宝!

  只见一身毛茸茸的它,在众多大鸳鸯群里游来游去,一边觅食,一边唧唧地叫着。那些成年鸳鸯对它的接近表现得很不友好,动不动就啄它几下,吓得它赶紧逃离远远的。孤单单的身影惹人怜爱。

  “这小家伙是啥时候跳巢的?为什么只有它一只呢?她妈妈在哪里?”这是大家心头的疑问。连经常守护在鸳鸯湖畔的小车师傅也一头雾水。

  而且,通常小鸳鸯跳巢都集中在6月的中下旬,这么早就下水了也有些罕见。因为如果没有母鸟的保护,它生存会很艰难。

  不论如何,大家还是希望,它能够独自度过接下来的这段危险期,健康成长。

  据了解,今年,共有60多只鸳鸯回到兆麟公园安家,目前有十几只鸳鸯妈妈在树上的巢穴里孵化宝宝。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