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端午诗会寄情怀——黑龙江省第三届自驾露营大会上的朗读时光
2019-06-08 1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 6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节日当天,以“群山礼赞拥抱自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端午诗会在黑龙江省第三届自驾露营大会上举行。诗歌爱好者们现场为车友和游客献上了一场诗词盛宴,更为群山环抱的大自然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

诗朗诵《那一晚》《再别康桥》。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诗朗诵《漂给屈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下午15时许,诗会在余光中的作品《漂给屈原》中拉开序幕。赵真、关英珍、李玉林、李晶、邓锦仁、王唯伟、于红、孙毅、张东雪9位诗友相继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我的粽子,始终》《雷电颂》《我爱这土地》《春江花月夜》《我愿意是激流》《那一晚》《再别康桥》《变老的时候》《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诗经》选诵等古今中外经典诗歌作品,或吟咏、或朗诵,共同感悟诗歌之美,追思屈子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诗朗诵《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诗朗诵《我愿意是激流》。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整场诗会在热烈的节日氛围中持续近一个小时,朗诵者饱含深情地将诗词的鲜活意境呈献给每位现场观众,赢得场下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由东北网、自驾龙江、阿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行者途愉(北京)旅游发展文化有限公司、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玉泉国际狩猎场、黑龙江禾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黑龙江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自驾露营大会组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