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木耳采摘节吸引1.5万名游客
2019-06-10 09:21: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国良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赏风景、摘木耳、吃山珍、乐休闲”。6月9日,龙江森工集团绥阳林业局第三届黑木耳采摘节暨美丽林场康养游在双桥子林场开幕,共展出优质木耳、灵芝、山野菜、蜂蜜等绿色食品13大类135种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1.5万人,手提篮筐,在乐享双桥风光的同时,体验采摘木耳的乐趣。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重点是打造富有绥阳林区特色的木耳生态文化,除了采摘体验外,还推出了演出、拔河、登山、美食、亲子游、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游客们摘耳、拍照,玩得不亦乐乎,菌户们称重、打包,忙得喜上眉梢。

  绥阳林业局是我省确定的全森工唯一一家“互联网+农业(黑木耳)”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去年黑木耳干品收获总量1700万斤,销售额5.6亿元,纯利润3.5亿元,木耳从业人员1.6万人。如今,黑木耳采摘节已成功举办三届,双桥子林场已打造成可提供休闲、康养、娱乐、就餐、住宿等服务的国家3A旅游景点,同时带动了职工群众发展民宿和农家乐。木耳采摘节以耳为媒、以耳会友,推进观光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开辟了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叫响了绥阳林区生态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