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承包铁塔维修 游走多地盗窃电缆
2019-06-10 15: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龙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0日讯(李子龙 记者 赵红星)“两兄弟”承包铁塔维修却游走多地盗窃电缆,同江警方两天内快速破获这起系列盗窃案,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方查获被盗电缆。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23日,同江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移动公司基站巡查人员报警称,在市区及周边村屯正在使用的6个移动通信基站电缆和避雷设施被盗。由于现在正是雷雨季节,若不及时修复,将会对通讯设施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展开调查。在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信息时,发现了盗窃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车辆来自大庆市某汽车租赁公司。民警与出租公司进行核实,确认租车人为大庆市肇州县史某和齐齐哈尔市拜泉县邹某。

  办案民警通过对车内人像比对,最终确认这起盗窃案是其二人所为。而且该车在案发期间一直在富锦、建三江、同江等地活动。民警沿着犯罪嫌疑人逃窜方向和行动轨迹,立即展开追捕。25日中午,在通河县某饭店将正在吃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盗窃犯罪嫌疑人史某、邹某,是中国铁塔公司长期雇佣的维修人员。二人于5月6日承包了富锦市移动公司铁塔维修工程,由于收入不高,二人对基站电缆动了歪心思。二人驾车先后在同江、三江、富锦、桦川等地盗窃10余个基站的电缆和避雷设施,并将其变卖获利。

  目前,盗窃嫌疑人史某、邹某,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