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国自强模范、退伍老兵求助警方 寻觅二十年前故人解决房屋产权大问题
2019-06-10 21: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0日讯(记者 包海多)近日,全国自强模范、退伍老兵高歌向哈尔滨市香坊警方求助,欲寻觅二十年前的一位故人,解决房屋产权大问题。

高歌的求助信。 警方提供图片

  5月2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接到群众致局长的一封信,信中内容感动了香坊分局的领导及民警们。原来,这封信出自在珍宝岛战役中负伤导致全身僵直不能自理,退伍后还自强不息写作绘画的老兵高歌之手。

  高歌自述,二十年前,自己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白家堡买了一处平房,交钱后并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原房主王某便搬走了。今年该房产面临动迁,找不到王某及其子女就办不了过户手续,没有过户手续就不能回迁。

两家人20年后再聚首。 警方提供图片

  今年年初,高歌及其亲属一路打听找到了王某曾居住的地方,但周围居民及辖区派出所反映,王某早在多年前便迁居外地,具体在哪里,无人知晓。这套住房是高歌唯一一套住房,找到原房主王某,对于他来说十分重要,一筹莫展之际,高歌想到了向警方求助。

民警和王某女儿来到高歌家。 警方提供图片

  收到求助信后,香坊分局相关领导责成户政科及文政派出所精干警力帮助其找到王某。经两天两夜连续工作,多方查找和实地走访,最终,民警得知王某已于去年去世,目前,王某93岁的妻子和小女儿在哈尔滨市,且当年的房产产权也在王某妻子名下。王某妻子及家人通过民警们得知高歌的需求后,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帮助高歌完成房产过户等相关事宜。

  端午节前,两家人在高歌的租住地见了面,面对二十年的种种变化,两家人相拥而泣。高歌及家人再三感谢政府、感谢民警同志们给予的帮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