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直机关工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2 14:4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省直机关工委迅速启动,于6月6日召开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突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部门特点,领导班子带头,以处级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注重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把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实效。

  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现场学习、组织青年学习等方式,注重组织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确定6个学习研讨专题、制定研讨计划,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确定主题讲党课。安排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挖掘新时代内涵、弘扬奋斗精神。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为主题坚持开展学习活动,提高理论素养,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重点确定了省直机关80后青年干部思想状况调查、“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三年攻坚行动”专题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调研3个重点调研课题。要求机关每个处室都要结合工作实际确定1个主题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翔实情况,掌握准确数据,研究解决办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实现突破。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1次专题党课,重点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体会收获、存在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同时,要培养选树具有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

  要求机关各处室和每名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按照“六个对照”要求认真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把对策找准。通过检视问题找到短板和不足,把工委干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使工委干部都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人才、党的建设的行家里手。

  针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创新不够、动力不足、“灯下黑”“两张皮”“宽松软”等突出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逐项列出措施、抓好整改、对账销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努力把机关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