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套路!嫌犯冒充警察要账户 30分钟!民警拦下十六万元
2019-06-12 17:55: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嫌犯冒充警察索要他人账户信息,民警三十分钟阻断辖区居民十六万元被骗。

  6月10日16时20分许,齐齐哈尔市36岁的赵女士手机QQ上收到一则好友申请,通过好友申请后,对方一连串的话语,可把赵女士吓得够呛。“你是家住齐齐哈尔市建华区XX小区的赵女士吧?我是天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张鑫警官,你涉嫌参与多起洗钱犯罪活动,这是我的警官证……”

  就在赵女士既惊又怕,既相信又怀疑之际,“张警官”又打来电话,称“为了尽快还你清白,请将你的银行卡卡号、支付宝账户号、密码以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一并发给我们警方,否则,我们将派员赴齐齐哈尔,对你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这阵势,让赵女士失去了判断力,出于对“警方”的信任,赵女士将自己存有近16万元的5张银行卡和支付宝信息、身份证信息等全部告诉了对方。

  惊慌过后,赵女士发觉这事儿好像不太对头,“张警官”说自己是天津的警察,怎么来电号码显示是齐齐哈尔的?疑虑再三,赵女士决定咨询一下本地警察。

  16时56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新华派出所副所长张朝辉接到赵女士的咨询电话。张朝辉让赵女士先不要着急来派出所,先在家自行修改各类账户密码,但此时的赵女士已经不知所措,称不知道如何修改密码。

  情况万分急迫下,张朝辉和民警何振祥、孙艳龙迅速开车找到张女士,并拉着赵女士分别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的ATM机上修改银行卡密码,在行进的途中,民警帮助其修改了支付宝账户密码。

  30分钟时间,民警们快速反应让诈骗犯罪分子没有得逞,看到账户上的余额分文未少,赵女士被公安民警们的行动感动得泪流满面。

  警方提示: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的电信诈骗活动时常发生,市民们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的情况要果断拒绝并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