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村主任为首恶势力团伙强收过路费 诈骗拆迁款
2019-06-13 18:0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唐继厚) “这伙危害工农村多年的恶势力终于被打掉了,我非常感谢平房公安分局。”举报人说道。13日,哈尔滨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兑现举报奖励新闻发布会,其中平房区汪某卫的线索举报人获得奖励4万元。

  据了解,哈尔滨市平房镇工农村前村主任汪某卫长期笼络工农村闲散、有前科人员,推举其宗族势力为村民代表,决议村内事务。自2009年汪某卫任职工农村委员会主任至2014年期间,汪某卫以村委会名义指派村民代表组组长关某某带领村民代表汪某阳等人在工农村小桥头附近非法拦截过往大货车。以货车压坏村路为由禁止通行,并持械辱骂、恐吓,向过往车辆索要过路费用,殴打不交费的车辆司机。

  期间,他们向每辆货车收取费用50元至200元不等,对长期通行货车收取5000至6000元包月费用。经核实,该犯罪团伙强拿硬要获利百万元。

  不仅如此,2012年平房区平房镇某村动迁过程中,嫌疑人杨某庆为非在籍农业户,但汪某卫通过当地12名在籍农户顶名,签订将其房屋转让给12户农民的虚假协议,以在籍户的名义骗取13套回迁房。

  经查证,汪某卫作为工农村村委会主任及村屯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12户顶名人员本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出具虚假且无效的宅基地证明文件,为杨某庆完备12名顶名人员拆迁证明材料,帮助其诈骗征地拆迁房产及补偿款等合计120余万元。

  2018年9月1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打掉了以汪某卫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