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借助哈洽会平台 大庆市肇源县当家品牌闻“机”起舞
2019-06-15 22:4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郎艾迪)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肇源县共组织娄家寨合作社、鲶鱼沟万基谷物有限公司、乾绪康米业等多家企业参展,展出的绿色有机大米、小米、杂粮、大雁、河蟹等产品,受到国内外客商及市民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了肇源县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次展会上,作为全省绿色食品基地县,肇源首当其冲,闻“机”起舞。肇源县有着良好的地理、自然资源等优势,基地不断壮大,企业迅速成长,营销形势向好。

  肇源大米、古龙小米双双入选农业部《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鲶鱼沟、靖丰米业、娄家寨、乾绪康四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单位。

  肇源县大米和古龙小米早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肇源大米“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区域品牌价值达83.53亿元。全县绿色食品标识51个,有机农产品认证数量46个,有机种植、养殖基地21个,有机认证作物、有机畜禽养殖、有机水产养殖面积10725公顷。

  尤其是近两年,肇源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速构建以食品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30多家当地明星企业纷纷进军食品产业,把肇源农产品送到全国千家万户的餐桌。肇源县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县、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