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双鸭山市与佛山市再次签约对口合作项目10个
2019-06-17 16: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军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杨军 记者 那鹏翔)6月16日,在双鸭山市与佛山市举办的对口合作第五次联席会议上,签约合作项目10个,总投资额达6亿元。

  双鸭山市和佛山市确定“把两市对口合作打造成为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典范和标杆”作为共同的工作目标,从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入手,积极为两市高水平的对口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形成了“党政搭台、部门对接、企业互访”的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体系,推动对口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同时建立两市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商务合作交流机制,全面优化政务、政策、法治、人文、生态环境,为客商创造一流环境、提供最佳服务,促进了产业项目的快速落地。

  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市互访交流频繁。市级以上领导带队互访交流42次、对接人数913人,部门和企业对接互访131次、对接人数2286人,举办各类招商会、恳谈会、商贸展销会等活动23次,签订各类协议37份。同时充分利用两市资源禀赋、产业定位差异和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注重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把体制改革、产业合作、农业产销、特色旅游、金融领域、科技和高校、园区共建、民生领域、干部人才、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作为对口合作的切入点,集中发力,实现突破。

  特别是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与佛山市在粮食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中草药种植及精深加工、新材料及高效钾肥等深加工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产业合作,一批对口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