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手碟在哈洽会奏响“治愈之音”
2019-06-17 18:3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许诺)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现场,“年轻”的乐器手碟,其外形酷似UFO,敲击出来的音色空灵,简单易学,吸引了各地参展商的关注。

宫关与咨询者探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手碟是新世纪备受瞩目的乐器,它有如天籁般的迷幻音色,让人迷醉其中无法自拔,手碟的音色神秘、空灵,曾有人把它比喻成“最接近宇宙的声音”。这个外形看起来像“UFO和炒锅结合体”的乐器,全球却有不少玩家为之着迷。然而,一只国外生产的手碟售价在三万元人民币左右,让很多热爱它的人望而却步。为此,来自七台河的小伙子宫关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破解了手碟“密码”,让它的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十分之一。

手碟。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大概是2001年左右,我通过一个展会,花高价定制了第一个手碟,从那就开始了漫长的研发之路。首先是喜欢,玩着玩着就动了心思,我为什么不能把一块钢板变成空灵音色的乐器,打通销路呢?”为此,宫关开始了十年研发之路,他寻找材料,反复捶打,在不断研发中,破解了手碟制作密码并不断研发,研发制作出优质的手碟,巧妙地控制钢板硬度,降低调音难度,使手碟的产量翻倍增长,并成为全亚洲仅有的几位知名手碟制作者之一,而价格却仅是国外产品的十分之一。

  在这之后,宫关又开创性地制作出十音手碟,让这种乐器的音色更加丰满。目前,宫关和他的团队掌握了手碟制作的核心技术,下一步,他们将扩大拓展销售渠道,启动公益培训,让更多人享受到音乐的乐趣。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