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举办
2019-06-17 18: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唐继厚)6月17日,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

毕宝文致辞。 谢景强 摄
参会嘉宾合影。 谢景强 摄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黑龙江省司法厅、贸促会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召开之际,举办首届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哈仲与乌克兰中国商会签署协议。 谢景强 摄
刘振宇致辞。 谢景强 摄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毕宝文在致辞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俄两国多领域务实合作,法治保障尤为重要。本次论坛就是要充分发挥仲裁在促进国际投资合作、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作用,全面提升仲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发展战略能力水平。黑龙江省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以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目标,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中俄贸易合作提供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公平公正法治保障。

协议签约仪式。 谢景强 摄
中俄代表签约。 谢景强 摄

  论坛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分别与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蒙古工商会国际国家仲裁中心、乌克兰中国商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北京网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北京网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360金融、亿联银行、广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