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场吹来智能风 市民未来生活更智慧 鞋子放柜里自动除臭 宝宝摸插座马上断电
2019-06-18 11:18: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史天一 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8日讯 在本届展会上,尽刮智能风,很多企业的产品不但是高科技而且很智慧,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智能家具

  鞋子衣服放柜里自动除臭烘干

  17日,在黑龙江大显智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厅内,记者看到展台上展示的是一小块家具,入手后重量较轻,还很坚硬。工作人员说,这是家具的一角,是我省首个纯铝智能家具,“纯铝家具零甲醛、零挥发性有机物,绝对绿色环保。还能有效抗高温,解决干裂问题,耐磨损,隔音性能好,最主要的是拆装搬运方便。”该公司董事长杨振博说,家具是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目前已经在我省落地。

  纯铝家具还有智能的一面,杨振博告诉记者,家具还具备烘干、消毒等功能。例如:穿了一天的鞋子和衣服放进柜子后,柜子就会自动进行除臭、烘干;用完的牙具等洗漱用品放在洗漱柜内,就会自动消毒。这么高大上的产品,会不会很贵?杨振博说,拿橱柜来说,一延长米价格是1000多元,而且家具从下单量尺之后,十五天左右就能制作安装完毕,颜色、样式也会满足顾客要求。

  智能种菜箱

  温度日照不用管不间断输送氧气

  家中接触大自然?智能种菜箱满足你。记者看到现场摆放的这款种菜箱一共三层,每层都种上了不同种类的蔬菜。工作人员说,种菜箱还能成为家里的景观,而且适合每一个年龄段的人群,老人可以种菜消磨时间,孩子也能多增加动手、观察能力。智能种菜箱温度和日照都不用担心,可以提供植物生长所需全波段光照,满足不同植物所有光照所需。自动旋转风扇调节箱内温度及空气流通,同时配置了智能气泵,不间断输送氧气,箱体采用食品级材料制作,无毒无味无害。

  智慧用电大管家

  宝宝触碰插座0.05秒就可断电

  “这个智慧用电监管系统,其实就是用电防火报警器。如果你家的电路出现问题,它会报警提示你。而且,不用担心孩子触碰插座而触电,因为这款系统可以设置断电时间,孩子碰到插座触电,0.05秒就可自动断电。”记者了解到,这个智慧用电监管系统,由电闸开关、接收器、充电器三部分组成,外形和家用电闸很像。它可以量身定制,根据住宅里电闸的长短,设计安装。而且,下载这款系统的手机软件,您就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询家里的用电安全情况。

  同时,它还配有电闸触屏电子屏,这个电子屏就像一个触屏电脑一样,可以操控智慧用电系统。它像一个车门一样安装在智慧用电监测系统的外面,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同时它可以像自动车门一样升降,这样市民就可以更换或检查智慧用电监管系统了。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