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营销效应凸显 龙江企业签订合同总量达36.5万吨
2019-06-18 15: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王亮 刘嘉)18日,由黑龙江省粮食局组织的“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州专项营销行动在福州举行,21家省内知名粮食企业集中亮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企业在连续参展中大多收获了“经销商”或“直营店”,让黑龙江大米飘香厚福之州,稻香满八闽大地。

黑龙江展区的“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每年6月举办的福建洽谈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今年是第十五届,正所谓“北有(黑龙江)金秋会、南有(福建)6.18”,福建粮洽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产销合作平台。省粮食局今年借助福建粮洽会这一平台组织了“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州专项营销行动。

乔府大院每年在福建能销售2万吨。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上午,在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签约仪式上,泰来县云桥米业现场签订8500吨大米合作协议。云桥米业董事长助理付灵告诉记者,6月15、16日在福建省开了2家泰来大米直营店,截至目前泰来大米在全国共有23家直营店,稻花香每斤价格提高1-5元。

  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专项营销行动让好米卖上好价格,营销效应日益凸显。泰来大米的营销成果只是众多黑龙江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来自方正县的宝兴新龙米业是2017年开始参加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当年就在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发展了一个经销商,现在基本每年能销售1700吨,并且销售量稳步递增。企业总经理王德龙表示,通过常年参加营销行动,建立了稳定销售渠道,在福州销售的大米价格比在本省销售的每斤能高出0.8元。

  而同样来自方正县的秋然米业已在福州、晋江、厦门、泉州、漳州发展了5家经销商。“在2017年之前,秋然米业在福建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方正秋然副总经理隋志成告诉记者,2017年参加营销行动后,就发展了当地经销商,当年就销售1000多吨,现在每年能销售5000到7000多吨。更重要的是通过福建销售渠道,大米营销已经辐射到沿海周边市场。

  现场展区上,红色展板印着“乔府大院来自东北的高端大米”格外醒目。企业市场部推广经理齐洪东表示,乔府大院主做中高端品牌大米,通过营销行动,每年在福建能销售2万吨大米,在福建已发展成为20多个经销商。

  据了解,在本届福建粮洽会上,黑龙江企业借助平台充分洽谈、深入对接,签订产销合同和意向合同总量36.5万吨。

泰来县云桥米业现场签订8500吨大米合作协议。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责任编辑:强锐